博爱姨母小透明(屏蔽请看置顶)

婚礼进行时-4

💒4


晚餐非常好吃,这其实在意料之内——泰容的厨艺非常好,是烹饪狂热爱好者。大学的时候他就在宿舍里担任大厨做出一桌晚宴,还要求所有出席的朋友都穿上正装赴宴。

 

泰容穿着围裙穿梭在厨房的样子看起来不错。有家的感觉,仿佛他本来就属于这里。在玹看着他,一如既往,笑弯的眼睛和翘起的嘴唇上填满的都是无声的爱意。

 

饭饱神虚,道英只想躺在床上直奔周公的约会。但他不能现在就上去,这对热情招待他们的主人有点不礼貌。可是开一整天的车真的把他累坏了,哪怕是现在和在玹泰容坐在一起就已经耗尽了他最后一滴精力。

这并不代表他讨厌和朋友们呆在一起,或者说他不喜欢。只不过今天对道英来说实在是太漫长了,看着在玹的拇指摩挲着泰容的手指并不会让时间过得更快些。

 

“怎么以前上学的时候你从来没叫我们来你家里玩!”Johnny撇撇嘴,“我们会在这里留下多少回忆啊?”

 

在玹笑开了。“也不想想当初退宿的时候光是你和ten就赔了多少钱?你们任何一个我都不放心哈哈。”

 

那倒是。道英也笑起来,回想起当年墙上的洞、葡萄酒味的地毯、打碎的窗户,还有更多奇奇怪怪的杰作浮现在他的脑海。Johnny可能也想起来了,他往后吞了吞,承认了:“说的没错。”

 

“我告诉泰容,是因为我相信他就算在这里住满整个寒假都不会乱来,而事实确实如我预料。”他冲着自己的未婚夫笑了笑,然后在对方唇尖上啄了一下。“其实我也有邀请过道英,但是他没来。”

 

啊,是的。道英还记得。大概是大三的时候,在玹突然跑过来问他要不要周末一起出去玩,这是道英一直梦寐以求的事。只不过,那个时候在玹已经和泰容在一起,而道英希望自己能和在玹保持一定的距离。

 

“没错,但不巧的是那周我哥要我帮他照顾孩子。”他撒了个谎。

 

还好,在玹和泰容这对未婚夫妇知道自己的客人远道而来已经身心俱疲,并没有在在聊天上拖太长时间。在玹去洗碗,Johnny在一旁帮忙晾干,而这时候道英则挪到客厅的沙发上查收自己的工作邮件。

 

他的余光一看到泰容坐在自己旁边,立马关上手机,抬起头来。泰容脸上的笑容像是不好意思,又好像有点紧张。“嘿,你在忙吗?”

 

道英摇摇头,“没呢,怎么了吗?”

 

泰容摊开手耸耸肩,装作一副随意的样子。“哦,额,没什么啦,只是想知道你们今天怎么样,有没有聊天之类的。”

 

道英眯起眼睛。他们刚刚已经说过今天一路上发生的事情,他知道这只是泰容随口提起的一个问题,不过他还是假装不知道配合着回答了一遍。

 

“都挺好的,嗯,就,也有聊啦。你也知道如果让Johnny他一路上一个字都不说,他会闷死的。”

 

泰容的双眼一瞬间亮起来,“喔,真的?”

 

道英轻哼了一声,摇了摇头:“你其实可以直接找他问清楚的,泰容。”

 

泰容丢下他刚刚准备好的借口,一下子泄了气:“我不觉得他会告诉我。每次问他,他总是跟我说他很好,没事。但他真的没事吗?我只是想知道他有在正常进食、洗澡,是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不仅仅只是消磨自己的生命。”

 

每次说到Johnny的时候,泰容就会像现在这样;他和ten对待Johnny就像是在照顾自己家里最无助的孩子似的。从好的方面来讲,这是他们关心Johnny的方式,但从不好的方面来讲,又过于干涉Johnny的生活了。

 

“抱歉,我觉得你应该相信他说的话。”道英拍拍对方的膝盖,“我可以让他接下来几个星期都忙得脚不沾地,那他就不会整天在沙发上胡思乱想。这样安排你会感觉好一点吗?”

 

泰容看起来并没有多开心,但至少没那么担心了。“嗯,这样……会好一点,嗯。”

 

互相寒暄两句后,他们都回到各自的房间里准备睡觉了。道英站在门口朝着对面的Johnny道晚安。房间看起来并不可怕,如果硬要说一点和可怕挨边的地方,那就是太冷了。房间内的装潢和用具都有一定年纪,却没有很久不住人会有的霉味。

 

道英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让自己睡着。焦虑、认床,甚至是盖着被子都能感受到的寒意,仿佛这床上长出了一茬茬的刺,让道英在辗转反侧,直到消耗完肉身最后一丝能量才陷入睡梦中。

 

 

他是被一连串敲门声吵醒的。

 

一开始,他想装听不见。这是你的梦,小英,继续睡吧。

 

但是这声音又一次响起,一次又一次。

 

有人在说话。

 

“小英,你睡了吗?”

 

他真不想起床。如果他一直不回应,Johnny是不是就会回到自己的床上躺着,这个点钟他就应该在自己的床上好好躺着。

 

大概过去了有五分钟,再也没有敲门声响起。道英心想太好了,但这时走廊上又传来另一个声音:“Johnny?你站在那干什么呢?”

 

“睡不着,房间里太恐怖了,在玹。墙纸像是长了眼!”

 

啊,一点也不惊喜,一点也不意外。道英想。

 

“道英睡了吗?”Johnny肯定回了他一个表情或者动作,因为在玹又继续说道,“那你愿意过来和我和泰容一起睡吗?”

 

真要是这样,今晚有三个人要睡不好了。

 

道英最后还是强撑着把自己从被窝里拉起,裹上毯子,晃晃悠悠地打开了房门。Johnny就坐在自己房间门口,而在玹站在一旁。

 

在玹不好意思地冲他一笑:“抱歉,吵醒你了吗?”

 

道英点点头,不想在戴着矫正器的时候和在玹说话。他站在房门口让开一条路,看着Johnny,示意他进来。

 

Johnny盯着他看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,呆呆地哦了一声,慢慢站起走上前来。

 

“太谢谢你了,道英。”他一边说一边走进道英的房间。

 

在玹在一旁低低地笑开来,声音里还带着睡意。“那我去厕所了,你们两个人好好睡吧,晚安。”现在道英是真的想回到床上睡觉了,他点点头,关上门。

 

“你这里的墙纸就比我那里的好多了,”Johnny抱怨道,“怪不得你都不怕。”

 

道英一个字都不想回应,他一声不吭往床的方向走去,倒在枕头上。

 

差不多过去了一分钟,床上还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,他撑着抬起眼皮,发现Johnny还站在房间里,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看。

 

“你把我叫醒就是为了在我房间里罚站?”

 

Johnny仿佛被按了开关的机器一样才开始动起来,但脸上的表情依旧奇怪。他嘴里嘟囔着一声“抱歉”挪到床边,钻进被窝,和道英隔着一段距离。然后直挺挺地躺在那里,一动不动,就像死了一样。

 

“你脸上的表情怎么这么奇怪?”道英不禁好奇,发出的问题因为浓厚的睡意和嘴巴里的矫正器含糊不清,“以前上学的时候也不是没在一张床上睡过,说真的,我记得应该不止一次了吧?”

 

Johnny有些不安地往旁边挪了挪,“是这样没错,但是……这已经是很久之前了。”

 

,对哦。

 

这有可能是他和泰一分手后第一次和另外一个人躺在一张床上。这有可能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和泰一以外的人睡在一起。

 

道英转过身来,侧着看向他的朋友:“那你想睡地板吗?应该不太舒服,但是总比我们之前出去露营的情况要好。我这里还有几张多余的毯子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只是有点不习惯而已。不过我现在挺累的应该很容易就能睡着了。”

 

道英决定相信他所说的,这样他就能安心回到睡梦中。“那好吧,晚安了。如果你先起来了记得叫醒我。”

 

Johnny闷哼了一声,“晚安。”

 

Johnny像个小暖炉一样睡在一旁,哪怕他们中间有条隐形的三八线,他都能感受到从另一边身体上散发出的暖意。夜晚的庄园非常寂静,他能清楚听到对方呼吸里的每一次起伏,也知道对方还没睡着,不过也有可能快睡着了。

 

平时道英都是和廷祐一起睡,廷祐是比较粘人的类型,睡觉的时候非要抱着道英才能睡得香。这和Johnny不一样。尽管他们俩也没睡在一起几次,但有他睡在隔壁的感觉很好。

 

道英心里默数着Johnny的每一道呼吸声,很快就进入了梦乡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